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陌殇居杂志官号

陌殇居杂志官号

 

《这个杀手不太冷》影评

{绘声绘影}

文/凌轩       图/枭

       “玛婷达,自从遇见你之后,很多事情都变了。”当杀手里昂对他的小女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世界已经变了。他不在是孤胆英雄,他的世界有了其他的色彩。

       里昂是一个除了专业领域之外,生活技能为零其他技能都为零的白痴,所有关于描绘杀手的镜头中,我们看不到想象中的画面,可以看到的都是对杀手的好奇,他有做杀手时的冷酷,也有一颗童真之心。他单纯而执着。

       世界上所有的令人记住的爱情都是充满坎坷的,就像里昂和玛婷达,一个性格单纯在杀手道路上走到黑不想让自己的女孩看到黑暗的男人,一个内心成熟,从未体会过家庭温暖的女孩。在里昂知道自己要死的时候,想自己的女孩坦白:“你以后不会再觉得孤独了玛婷达,你让我尝到人生的滋味,我一开始想要过的快乐,睡在床上,有牵挂。”里昂倒在了离阳光最近的地方,杀死他的是那个杀了玛婷达一家的人,但是他也送了一份礼物给史丹,来自玛婷达的礼物。

       里昂在初遇玛婷达的时候,曾把自己比作那株植物,“它和我多像啊,我们都没有根。”玛婷达将它安植在了一片绿荫下,片尾处阳光灿烂。影片的片尾曲应该是影片的点睛与升华,好像在里面可以听到一股铁锈的味道,也许鲜血的腥味,但它本身柔和忧伤,延绵着无法说清的痛感,玛婷达守候着那株植物,她的背影在斑驳阳光下一动不动,直到镜头将她变得越来越小。

       “我想我们在这里会过得很好的,里昂。”偏执的玛婷达与这个世界重归于好。她会带着里昂,一起长大,看着这个世界。




陌殇居杂志官号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陌殇居杂志官号”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